oioioi

你的存在就是我活着的意义

【妖狐中心】光与水与你

  私设玩家自主修练,晴博乐百四人顶级阴阳师。
   我流妖狐OOC不可避免。
   妖狐中心无CP,吹我崽

  这一天,是她就职阴阳师的一周年。

  兢兢业业一年的学徒小姐正式在这一天收到了她最为敬仰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信件,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阴阳师。

 

   平安京已经不如一年前热闹了,但是学徒小姐噢不,阴阳师小姐带着一寮大大小小出行的时候,街上还是挤满了人。阴阳师小姐悄咪咪的看街上各家寮的崽崽的名字,还是被逗得弯了眼眸。

 
  妖狐是她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召唤出来的式神,一直是他最为受宠,这下也是第一个发现了她小动作的人。

  小狐狸伸出手里的扇子,啪一声的轻拍在阴阳师头上,阴阳师被吓到,怒目而视小狐狸,但是看着小狐狸又笑了起来,不和你计较。她小声嘟囔。

    她在出行前有给各位式神送上不少小钱,管钱的铁鼠几乎是含着血泪控诉她的奢侈行为,搞得她心荒荒,背后藏着要给小狐狸的私房钱几乎要拿不住。好在她态度诚恳,向铁鼠肯定以后一定会把钱赚回来,这事才算翻篇。

   原地解散,饿鬼急冲冲的赶往路边的小食馆,童男追着童女往街边卖小物那边走,红叶和烟烟罗在探讨哪家新进了护发精油……一会儿功夫她身边便只剩下妖狐和一目连。一目连会留下她是想得到的,只是妖狐,她惊奇的看着小狐狸,妖狐也回看着她,妖狐今天穿上了他的书生装,面具摘下别在腰间,她是最受不了小狐狸穿这一套衣装的,所以被她家小狐狸看了几眼后便晕乎乎的收回了视线。




   待她回过神来,只剩自家小狐狸在看着她,一时间热血上头,伸手拉住了自家心肝肝就往目的地走。

    她没想什么有的没的,右手拉着小狐狸的手,小狐狸手指纤长平时只拿碗筷和扇骨,一层细细薄薄的茧似有若无。拉着走到半路,她才反应过来,怯怯的松开了手,小狐狸见她松了手,也没讲什么,展开扇子挡了下小半巴脸一下,她想了一下,大抵也是笑她的突然行为吧。

   目的地是哪阴阳师小姐倒是没有和小狐狸讲,只是漫无目的的走,小狐狸没有抱怨,陪着阴阳师这里逛逛那里晃晃,最后进了一家制衣店,女孩子爱美小狐狸可以理解,他甚至愿意阴阳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样他平时和她出门时会心情更好。狐狸一族颜好自然也爱美,小狐狸回想起来今天逛街上时碰到的不少同族都是穿上了风雅之士的衣服,是阴阳师没有给他买吗?这倒不是,只是阴阳师老是在他耳边念叨书生崽崽是最好看的罢了。


  阴阳师拿了块布料在和裁缝比划什么,中间裁缝还看了几眼妖狐,阴阳师交足了金币,便拉着小狐狸走出制衣店。

   阴阳师问妖狐,崽崽,你想吃点什么吗?小狐狸轻轻点头,阴阳师就牵着他往旁边的茶坊走。进了个雅间,不多时便有小妖上来点单,阴阳师小姐点了花茶和团子,小狐狸点了几样点心,交出了金币,小妖退下,小狐狸便没什么坐姿的倚在桌子上,问阴阳师到底今天要去哪?


  阴阳师摇头,她并没有打算要明确的目的地,她本来就只是打算给寮内的式神们制办一套新衣服,给寮内的各位不嫌弃她平日时缺乏对他们的不关照以及小狐狸的衣服看着都热得不行。


  妖狐本来以为她会讲出什么惊人之语,毕竟他的小主人一点都不靠谱。但是没想到,他笑了笑,那么您待会儿和小生走一趟吧,小狐狸是这样对阴阳师讲的。


  稍稍填了下肚子,妖狐就领着阴阳师往西边走,她想到了当初修练过第七关的时候,那个妖狐也是这样,用着仿佛是世界最美妙的话语,来引诱那个单纯可爱的鲤鱼精。

   她想着,看着前面的一直在领路的小狐狸,当初鲤鱼精是不是也是这样,满心欢喜的期待着这个人能够给自己带来从未见过的风景。

  走过街道,步过路桥,终是到了地方。

  石块一节一节堆砌而上,神社立于上头。



  领路的他转身粲然一笑,向阴阳师伸出手。


   风吹过,带着树叶和水汽,吹起妖狐的长发,他笑意盈盈着向阴阳师伸出他的手。

评论

热度(4)